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阿坝州完成2020年度政府采购专项(提级)巡察进驻

发布时间:2020-12-15
字体:
来源:州委巡察办
分享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按照州委和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定于2020年12月在省委第十巡视组的指导下,集中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州本级成立2个巡察组,对州农业农村局、理县科学技术和农业水务局开展专项(提级)巡察,并对政府采购工作进行延伸巡察;松潘县、九寨沟县各成立1个巡察组,对政府采购项目多、资金量大且问题较多的县级部门和政府采购工作同步开展巡察联动。

本次政府采购专项(提级)巡察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府采购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政府采购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看是否存在“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现象;聚焦责任主体履职尽责情况,重点看是否建立完善政府采购内控机制,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是否认真整改,促进政府采购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诚实守信;聚焦政府采购工作中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重点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担起党管干部责任,持续加强教育管理;聚焦政府采购流程管控和体制机制瓶颈问题,看相关责任界定清不清晰,内控制度有没有漏洞,考核评价和激励约束机制健不健全,跨部门联动监管衔接顺不顺畅等,促进健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持续改善政风行风。

根据安排,州委各专项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巡察了解。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信访意见箱等信访渠道,受理与政府采购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对反映非政府采购领域的问题和线索,巡察期间不作深入了解,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截至目前,各巡察组已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