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一届州委第九轮巡察完成第二批进驻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来源:州委巡察办
分享到:

委批准,十一届委第轮巡采取“一托三”的方式,12个州直部门开展常规巡。第二批进驻4个州直部门分别为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州公路局州交通运输局

各巡察分别到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见面会和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州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震慑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求被巡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大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明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州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三个聚焦,围绕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属性、政治功能、职责使命开展巡察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执行脱贫攻坚、反分维稳、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战略惠农利民、扫黑除恶、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有效发挥巡察的利剑震慑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各被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州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州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委赋予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委巡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30天的巡察了解。巡期间设专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信访意见箱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