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阿坝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来源: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3月19日,阿坝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全体委机关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四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抓好专题学习,突出思想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我们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结合起来,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要抓好政治引领,突出政治性。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组织好理论阐释、专题宣讲、座谈研讨,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三要抓好专题培训,突出先进性。广泛开展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培训,利用好阿坝丰富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自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四要抓好行动落实,突出有效性。把问需于民、示范创建、专项整治、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五项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形象。五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突出针对性。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镜照标、查摆不足、明确方向,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台阶鼓足劲、加满油。

会议要求,要精细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委机关党委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各支部承担直接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阿坝州情实际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州委巡察办、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