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共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 工作回顾

黑水县:党纪政纪处分70人,挽回经济损失138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来源:黑水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聚焦两个责任落实,做到责任链条不能“松”。从明责入手,分层分类签订个性化主体责任书1000余份、监督责任书60余份,在全州范围内创新开展责廉“双述”,2名县委常委、4名县级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期分批听取责任对象履责情况报告70余场次,对55名干部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工作落实。

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了解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情况

从严整治不正之风,做到正风肃纪不能“弱”。全面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赌博敛财等歪风邪气,先后开展6轮明查暗访,查处44件44人,通报典型案件15件31人。着力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吃拿卡要、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54114人;严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案件7件9人,成功实现“破网打伞”1件3人,追责问责3人,立案审查1件1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

纪检监察干部在沙石多乡开展警示教育宣讲会

持续巩固压倒态势,做到审查调查不能“软”。今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93条,立案5472人,党纪政务处分70人,移送司法1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37.81万元扎实开展“以案明纪、以案促学”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近年来查处的38起典型案例开展教育宣讲19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高达8000余人次;组织各乡镇财务人员、各部门项目负责人120余人参加法院庭审旁听并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剖析;督促30个案发单位开展处分决定宣布“四个面对面”专题会实现了“处分一人、教育一片、规范一类”的综合效果。

切实加强政治巡察,做到巡察效能不能“低”。高度重视巡视问题整改,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31个,已整改27个;对移送的15条问题线索,办结15条,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17人,移送司法1人12个乡镇和部门党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发现重要问题117个,重要问题线索20条,形成巡察专报1期,就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专项治理建议1条。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督查回访发现重要问题11个,约谈提醒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