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共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 工作回顾

汶川:访谈干部家属40余名,树立清廉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来源:
分享到:

2019年阿坝州各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专题第八期我们将目光聚焦汶川县

汶川县纪委监委访谈干部家属40余名树立清廉好家风

2019年,汶川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举措,拓宽监督渠道,确保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协同六步法”

积极探索纪检、监察、目督联动工作新模式,统筹目标督查和纪检监察的职能职责,出台了“协同六步法”制度机制,通过“台账建起来、协同督起来、目督严起来、履职建议紧起来、政治提醒敲起来、责任追起来”六个可独立使用又可递进使用的步骤,强力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压缩怠政懒政、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消极腐败现象生存空间。2019年,共发出交办督办单52份、工作提醒单21份、政治提醒单1份。

政治提醒单

聚焦群众热点,紧盯舌尖上的安全

按照“群众事情无小事、师生健康在首位”的原则,坚持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进行“一月一检查”。每月组织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不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有效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对学校食品原材料进行检查

围绕干部家属,助力打造“廉内助”

推行“家属谈话”制度,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前,增加干部家属谈话环节,对家属进行一对一谈话,询问干部家庭情况,了解干部人际关系,询问家属对干部提拔的态度,明确新岗位工作要求,争取家属支持,并对家属强调廉洁纪律,让家属成为监督者,真正成为干部的“廉内助”。2019年以来,共计访谈干部家属40余名,树立了清廉好家风,拓宽了监督视野,强化了监督渠道,提高了监督质量。

对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