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共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 工作回顾

马尔康:立案审查调查56件56人,挽回经济损失18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来源:马尔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即将过去的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系列行动奠定了基层减负年的基调,再到下半年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都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更毋庸说刚过去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数次划出的监督重点,以及这一年各大专项整治,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

那么,对于咱们阿坝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来说,这一年的工作中又有哪些创新和亮点?取得了哪些重要的突破和成绩?我们将关注的目光给到13个市县纪委监委,让他们晒晒今年的成绩单!

马尔康市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5656人,挽回经济损失180余万元

突出学做结合,创新载体增强“渗透力”

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一课、一网、一微宣传教育平台的基础上,着力打造马尔康党风廉洁教育基地,大力传播新时代反腐败最强音。截至目前,发放各类廉政书刊光碟3000余份,近3000余人次赴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组织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在马尔康党风廉洁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突出督导检查,压实责任增强“执行力”

改进监督检查方式,变一事一查综合施策,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截至目前,开展各类综合督查17次。同时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对两个维护、意识形态、精准扶贫、生态环保、扫黑除恶、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等领域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21次,开展政治巡察2轮。

“一事一查”为“综合施策”,开展综合监督检查

突出动真碰硬,队伍建设增强“内动力”

通过案例教学、旁听庭审、实战演练、跟班学习等方式,淬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内功。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类培训17期,累计培训近2000余人次,发放各类业务读本200份。

另外,选派19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省、州纪委以干代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的业务工作能力。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5656人,已结案55件,共挽回经济损失180余万元。

马尔康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员正在查阅资料

突出谋篇布局,纵横联动增强“推动力”

积极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建立健全监察调查与刑事司法的衔接机制、问题线索移送机制、技术调查配合机制等,不断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78件,其中信访举报14件,上级转办9件,公检法机关移送8件,监督检查中发现21件,审查调查中发现10件,审计发现4件,巡视巡察中发现8件,行政执法机关移送1件,其他3件。

马尔康市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