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共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 聚焦全会

全会回音壁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听听县市纪委书记怎么说(上)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到:

33日,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刘坪书记的讲话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接下来,如何贯彻落实刘坪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听听各县市纪委书记怎么说?

在州纪委全会上,聆听了刘坪书记的讲话和郑雷书记代表州纪委全会所作的报告,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同时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刘坪书记的讲话既高瞻远瞩,又朴实接地气,对于我们纪检监察工作做出了新的指示和要求。我们马尔康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首要职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聚焦关键少数,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聚焦群众满意度,全面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聚焦减存量遏增量,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铸魂塑形,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贡献更多“马尔康力量”。

——马尔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龚芹芹

听了刘坪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郑雷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金川实际,切实把州纪委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不断提升监督检查实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突出对“一把手”、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监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金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欧亚州

聆听了刘坪书记讲话和郑雷书记的工作报告,深感责任重大、倍感振奋、充满信心。刘坪书记的讲话一以贯之保持了从严治党严的总基调,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郑雷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中纪委、省纪委和州委的总体部署,是我们今年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路径。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抓好此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打好正风反腐的组合拳,严明政治纪律,确保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在小金落地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化纪律作风、扶贫领域腐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三是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两个优先,积极处置巡视巡察移交的线索,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小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泽

州委书记刘坪的重要讲话和州纪委书记郑雷的工作报告总体讲,站位高,总结实,措施细。州委书记刘坪用鲜明生动的案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郑雷书记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精准,措施具体有力,更坚定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若尔盖县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州纪委全会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扛起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开拓新局面,创造新成绩。

——若尔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富全

刘坪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党委的支持是纪监委开展工作的底气,是我们胆量的来源,党委就是纪委的“靠山”,那么有了州委这么坚定的支持,相信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都将更上一个台阶。郑雷书记的报告从七个方面指明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还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都非常的客观实在,尤其像扫黑除恶、破网打伞方面,我们确实还存在手段不足、恒心不够等问题,一些基层的苍蝇、扶贫的蛀虫,时不时还有发现、问题还时有发生,郑雷书记的报告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具体的方向和措施、增添了信心,我们一定以问题为导向,以州委和州纪委的工作指导为方向,进一步做好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添砖加瓦,不辜负作为纪检干部的荣誉和组织的重托。

——红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剑

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全会精神往深里学、往实里做。县域的政治生态直接影响党的执政根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立足职责定位,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政治监督,统筹发挥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整体力量,深化汶川“协同六步法”机制,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聚焦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开展“三察三治”专项行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反腐败斗争,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汶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