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共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 聚焦全会

读懂决议丨2020反腐划重点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到:

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近日闭幕!2020年反腐怎么干?刘坪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部署,全会决议对如何落实提出要求。今年反腐有哪些重点?我们一起来看——

持续强化反分维稳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局面。积极探索常态化、近距离、全天候监督模式,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加强对“两委委员”“一把手”的日常监督。强化乡镇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对“一肩挑”后村党支部书记的监督。

划重点

持续强化反分维稳监督执纪问责

加强对“两委委员”“一把手”的日常监督

加强对“一肩挑”后村党支部书记的监督

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持续巩固“一卡统”成果。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乡匪”“村霸”、宗族恶势力、黄赌毒以及民间借贷等背后的腐败行为。

划重点

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

坚决查处“乡匪”“村霸”、宗族恶势力、黄赌毒以及民间借贷等背后的腐败行为

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纠正少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足等不良风气。坚决整治文山会海、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评比过多过滥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全面开展“三察三治”专项行动。

划重点

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问题

严肃查处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腐败问题

严肃查处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

严肃查处成为全面从严治党障碍的腐败问题

深化党员干部“赌博敛财”专项整治

深化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坚决整治文山会海、过度留痕、检查考核评比过多过滥

全面开展“三察三治”专项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