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共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 聚焦全会

全会回音壁丨阿坝州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热议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到:

33日,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刘坪书记的讲话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接下来,如何贯彻落实刘坪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州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有何感悟、将作何行动?一起来听!

作为一名基层巡察干部,参加了会议,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很重大,但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我市现在已完成了8轮巡察任务,取得了很好的监督效果,充分发挥出了政治显微镜和放大镜的作用。下一步,我市新一轮巡察任务即将启动,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市委各部门和乡镇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重大项目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希望通过我们每一个基层巡察干部的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马尔康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第一巡察组组长安丽琼


穿上藏装、戴上党徽,第一次走进纪委全会会场,心里很激动,听到查了很多“吃老百姓的钱、占老百姓便宜”的人,听到很多维护群众利益的办法,心里很感动,回村后我一定把州委、州纪委对老百姓的关心讲给村民听,一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定督促村干部集体商量村上的大事,公开好村上的党务、村务、财务,一定监督好村上的集体资产、工程项目建设,一定积极收集老百姓的意见建议,成为一名做事的、合格的村民监督委员会干部。

——红原县邛溪镇玛萨村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哈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完善监督体系、推进基层治理的关键之年。我将围绕全会报告中提出的七项任务,特别是第六项“全面提升巡察质量”,对标过去一年在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找出不足,按照中共阿坝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的要求和州委书记刘坪的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的要求,强化巡察目标任务,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脱贫攻坚、反分维稳、意识形态等工作纳入下一步巡察重要内容,推进政治巡察下深水,全面提升巡察质量,统筹推进十三届县委第六轮、第七轮、第八轮常规巡察,同时开展好巡察“回头看”。

——壤塘县委巡察办主任佘斌

自从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于2012118日在北京召开以来,我作为曾经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在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自然对群众、对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以及纪检监察工作的认知改变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且不说国家在“打虎拍蝇”“扫黑除恶”过程中取得的压倒性成就,就连曾经被老百姓见怪不怪但又深恶痛绝的“公务接待、迎来送往、大吃大喝”等现象早已一去不再复还;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也得到有效遏制。或许基层群众讲不出许许多多的大道理,但他们对身边党员干部悄然发生的改变却是深有感触。

老百姓时常流露出类似于“你们不为老百姓办事,我要到纪委去告你……”这样的语言。这并不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褒奖,但它却折射出基层群众对纪检监察部门职责的认知、对执纪监督工作的认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殷切期盼。州纪委“五次全会”讲了许多许多,但全会的精神实质始终是激励与鞭策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不要懈怠,反腐倡廉工作永远在路上、监督执纪任务永远在肩上。

——理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成员石东海

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深刻地认识到“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敢于向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重拳治理“蝇贪蚁腐”。同时,强化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综合能力,动员群众有力监督,从而发挥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在基层治理的前沿作用。

——松潘县下八寨乡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黄代娟

州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的召开,为我们乡镇纪委监察室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推进乡镇纪委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日常监督工作做深做细。

——黑水县龙坝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副主任张代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