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共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 聚焦全会

全会回音壁丨阿坝州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热议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到:

33日,阿坝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刘坪书记的讲话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接下来,如何贯彻落实刘坪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州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有何感悟、将作何行动?一起来听!

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州委刘坪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州纪委郑雷书记作的《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基层治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工作报告,为全州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布置了具体任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绝不松懈的强烈信号。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队伍的新人,我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纪检工作水平,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盯关键领域、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着力把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联动监督抓牢抓细抓实,让监督责任真正落地生根,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川县勒乌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林开锋


学习州纪委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州纪委全会报告用较长的篇幅将巡察工作详细论述,体现了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基层巡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较真碰硬,做到不为利益所动、不为权势所惧、不为人情所困,一把尺子量到底,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让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小金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华

学习了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刘坪书记重要讲话和郑雷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会提出,“要锻造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善于斗争的高原铁军”,这既是对我们提出的基本要求,也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着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结合基层实际,我们将围绕脱贫攻坚“摘帽”后“四个不摘”要求,继续紧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聚力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持续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贡献自己的力量。

——阿坝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耿玉煊

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我在若尔盖分会场参加了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会上,书面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五位同志述责述廉报告并听取了刘坪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感受颇深。正如刘坪书记所述,此次全会不仅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集中学习会,更是一次警示教育会。通过刘坪书记所述案例,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当前我州反腐倡廉形势。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敏锐思维,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违纪违规变异情况,以时不我待思想,立足自己分管工作,围绕刘坪书记所讲的“五个纵深”,担负起责任,履行好自己的初心使命。

——若尔盖县纪委常委泽郎板姆


听了郑雷书记在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汶川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我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本职工作,按照中央、省、州“六围绕一加强”的巡视巡察要求,围绕脱贫攻坚、意识形态等重要内容,深化政治巡察;认真谋划,履职尽责,精准发现问题,坚决抓好省、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坚守巡察工作底线,高质量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汶川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贵训

州纪委全会为我们开启新的征程、为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凤仪镇纪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深入开展基层“微腐败”整治,严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茂县凤仪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靳彪

全会为深入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目标,提出了要求。我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责。作为一名新任基层纪委书记,我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教育监督,加大问责力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严格的自身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要求,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九寨沟县南坪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