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 阿坝

中共阿坝州纪委 阿坝州监察委员会 公开曝光5起党内问责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到:

1.黑水县统计局原局长陆映旭履职不力致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2年至20171月,陆映旭任县统计局局长期间,县统计局违规组织单位职工公款旅游,违规以各种补助名义给单位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52.8万元,违规报销接待费用14.4万元。陆映旭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负重要领导责任。20197月,陆映旭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2.阿坝县贾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翔宇在实施脱贫项目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86月,贾洛镇日阿洛村实施牦牛联户养殖项目;8月,贾洛镇措德洛村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优良牧草种植集体经济项目。因蔡翔宇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上述两个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出现项目公示时间、购牛头数、卖家姓名等内容与实际情况不一致,违反大额现金管理规定,未建立资金使用相关账册等诸多问题,给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1910月,蔡翔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九寨沟县就业局原局长胡学颖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200611月至201612月,胡学颖任县就业局局长期间,存在好人主义、搞一团和气,对单位两名工作人员帮助他人套取失业保险救济金和贪污公款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失察失管,造成严重后果。胡学颖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11月,胡学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若尔盖县原国土资源局局长意希甲措在工程项目建设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至2017年,某房地产公司在若尔盖县开发“书香家园”房地产项目过程中,原县国土资源局在开发商未具有相关资料的情况下,违规为其中一栋商品房办理了商业用地性质的土地使用权证书,改变了土地使用性质。意希甲措作为原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存在监管缺失、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20198月,意希甲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红原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昌华对项目建设监管不到位问题。20175月,红原县妇幼保健院实施业务用房工程项目,未按程序开展现场核实审定报备,擅自实施增量工程,且工程增量额超过工程控制价,违反工程建设相关规定。张昌华作为该项目建设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7月,张昌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