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 阿坝

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抓好专项整治,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应付了事、阳奉阴违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方面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为专项整治提供了有力纪律保障。日前,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8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金川县勒乌镇副镇长张铭因履职不到位致使土地转让金“趴窝”问题。2013年1月,时任县财政局国库股工作人员张铭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对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金川县财政局转入的土地转让金173.6万元未按照相关程序及时上交国库,也未与县国土资源局衔接,造成该资金在县财政局暂存款账户上停留达4年之久。2019年9月,张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红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东、副科级侦察员莫映宇在处置交通事故中履职不到位、乱作为问题。2010年11月,陈东和莫映宇在未参加交通事故现场勘察、也未向现场处理交通事故的工作人员了解事实的情况下,就直接出具了交通事故认定书,错误认定交通事故的过错及责任,损害了当事人合法权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7月,陈东、莫映宇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事故责任认定错误事项已纠正。

九寨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毅违规收受红包和名贵特产问题。2018年春节期间,王毅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九寨沟县某公司负责人张某某赠送的1600元红包、五粮液白酒、中华香烟以及牛肉干、木耳等土特产品,用于个人消费和使用。2019年11月,王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所得物品已折价上缴。

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局原局长唐雪梅违规收受贝母等名贵特产和礼品问题。2012年12月至2018年9月,唐雪梅多次违规收受服务对象所送价值2.8万元的贝母等名贵特产和天麻、新鲜牦牛肉等礼品。唐雪梅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唐雪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已收缴。

松潘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友奎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8年,张友奎违规收受某培训学校股东宋某某所送的12瓶国窖1573酒等礼品。张友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张友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已收缴。

黑水县色尔古镇副镇长刘磊在验收整村搬迁项目时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2013年至2018年期间,刘磊对地渔村整村搬迁项目申报审核把关不严,驻村工作不严不实,致使地渔村12.5万元整村搬迁“四改两建”项目资金闲置5年。在对地渔村整村搬迁“四改两建”项目农户新建房屋验收时,未进行实地验收,致使4户未建房农户仍然享受建房补助资金。2019年10月,刘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

壤塘县尕多乡组织委员邓仕杰违反工作纪律不作为问题。2017年,时任分管副乡长邓仕杰,在实施昔郎村易地搬迁项目时,对村两委和包村工作组向其反映的村民勒某重复享受住房政策的情况置之不理,擅自同意将其纳入2018年易地搬迁项目,致使勒某违规重复享受补助政策,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9月,邓仕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勒某重复享受的补助资金已追回。

阿坝县贾洛镇组织委员柒军甲、县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罗尔依向审计组提供虚假佐证材料问题。2019年7月,州审计局审计阿坝县贾洛镇日阿洛村牦牛联户养殖项目,发现该项目存在违规大额取现发放购牛款问题,要求贾洛镇政府提供现金支付的凭证。柒军甲、罗尔依弄虚作假,使用信签纸以藏文书写的方式伪造了6张领条,按上了本人的指印,并附领钱图片应付审计组。2019年9月,柒军甲、罗尔依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始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出击、及时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处专项整治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