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 阿坝

中共阿坝州纪委 阿坝州监察委员会 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1.黑水县税务局驻木苏乡亚扎村第一书记吕楠君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18年1月至9月,吕楠君每月在村开展工作未达到规定的20天(其中:1月到村6天,2月未到村,4月到村9天,5月到村7天,6月到村6天);吕楠君对联系村的贫困户、非贫困户情况不明、底数不清,对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政策不清楚,县上检查组抽查该村3户贫困户情况,吕楠君均不了解、不清楚。2018年12月,吕楠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汶川县龙溪乡职工蒋荣跃工作失职漏缴居民养老保险问题。2016年5月至2017年12月期间,蒋荣跃因工作失职,漏录289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导致漏录人员未能享受到2016年至2017年度政府补贴共计1.25万元,并致使23名新参保人员的起始参保年限被推后一年。2019年4月,蒋荣跃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因失职造成的群众损失已由蒋荣跃个人赔偿。

3.马尔康市白湾乡石广东村村支部书记三朗八尔登、村委会主任泽多违规发放冬令春荒补助资金问题。2017年2月,三朗八尔登、泽多商议,将本应发放给龙某某、扎某、泽某、恩某、格某某五户的冬令春荒补助资金5600元分配给全村村民,其中5000元由95户村民平均分配,其余600元平均发放给了龙某某、扎某、恩某、格某某。2019年6月,三朗八尔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泽多受到全市通报批评处理。违规发放的款项已全部追回,并补发给龙某某等五户。

4.壤塘县原卫计局局长尕让塔责任心不强、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2017年,壤塘县卫计局在具体负责建设蒲西乡尤日村村口健康扶贫宣传广告牌过程中,将一边挡墙的宣传标语“人穷志愈坚”错误地印成了“人穷志不愈”,被省委巡视组发现并在全省通报。尕让塔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被追究领导责任,尕让塔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尕让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茂县三龙乡党委副书记、富布寨村驻村工作组长曾万香在扶贫项目中履职不力的问题。2015年,茂县三龙乡在实施“百村千池万窖”微水灌溉工程项目中,乡党委、政府多次明确要求该项目需在7月底前完工并验收。曾万香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组织人员开展验收工作,8月外出学习时,未移交该项工作,也未安排和督促驻村工作人员对项目进行验收,导致该村时任村委会主任陈某某(已故)制作虚假验收及报账资料,虚报冒领3口水池、14口水窖资金计14.64万元。2019年8月,曾万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