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 阿坝

中共阿坝州纪委 阿坝州监察委员会 公开曝光6起党员干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来源: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1.茂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克孝收受高档烟酒和名贵特产问题2011年至2018年,陈克孝在担任茂县光明镇党委书记、凤仪镇党委书记、茂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下属和服务对象“五粮液”“国窖1573”“中华”香烟以及虫草等地方名贵特产。陈克孝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陈克孝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小金县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刘杰违规收受高档烟酒问题。2014年至2018年3月,刘杰担任小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规收受服务对象“五粮液”“国窖1573”白酒36瓶,收受“大重九”“中华”香烟20条。刘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刘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3.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超,综合部原副部长、会计祁勇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和地方特产问题。2013年1月至2017年5月,李超、祁勇多次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及虫草、牦牛肉干等地方特产用于接待和个人消费多次违规报销住宿、餐饮等费用,共93万元。李超、祁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李超、祁勇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4.理县朴头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陈家志,原副乡长余燚、原财政所会计卓功勋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虫草等地方特产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底,陈家志、余和卓功勋违规使用公款2.21万元购买虫草等地方特产赠送他人。陈家志、余和卓功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陈家志受到留党察看和政务撤职处分,余和卓功勋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红原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剑军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地方特产问题。2014年12月至2015年6月,杨剑军担任红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规使用公款1.12元购买牦牛肉用于送礼和接待。2018年6月,杨剑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汶川天地映秀培训中心原负责人张占民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及地方特产问题。2015年5月至2017年10月,张占民违规使用公款6.25万元“五粮液”“南京”香烟等高档烟酒及蜂蜜、车厘子地方特产赠送他人。张占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张占民受到免职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