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 阿坝

中共阿坝州纪委 阿坝州监察委员会公开曝光6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1.九寨沟县罗依乡党委书记殷树贵对脱贫攻坚工作监管流于形式的问题。罗依乡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班子成员及第一书记对扶贫政策了解不深、掌握不全面、指导不到位、宣传力度不够,村干部不清楚贫困户识别流程等问题。殷树贵作为党委主要负责人,没有按照上级要求做深做细精准扶贫工作,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脱贫攻坚工作疏于监管、流于形式2018年12月,殷树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黑水县供销社副主任、晴朗乡竹子村第一书记格尔玛违规报销驻村补助、驻村工作不深入的问题。格尔玛在晴朗乡竹子村任第一书记期间,以虚报驻村天数、超标准报销驻村补助的方式,违规报销驻村补助8625元。同时,格尔玛开展驻村工作不深入、不到位,在村工作时间未达到每月20天的要求2018年10月,格尔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驻村补助全部收缴 

  3.壤塘县吾依乡纪委书记柯洪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问题。柯洪军作为吾依乡吾依村包村工作组组长,未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工作进度开展吾依村2018年脱贫摘帽工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善滞后,影响脱贫攻坚进程,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0月,柯洪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茂县黑虎乡人民政府农保员袁旭栋非法侵占群众养老保险金的问题。2015年至2017年期间,袁旭栋非法侵占耕读百吉村、霭紫关村32名群众交纳的养老保险金1.22万元,据为己有,使32名群众未能购买养老保险。2018年12月,袁旭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侵占群众的养老保险金已全部退赔。 

  5.金川县安宁镇人民政府国土员张龙宇工作失职失责的问题。2017年1月,张龙宇在复核藏区新居建设项目款过程中,没有认真履职,核实工作走形式,致使本应转给柴某某的补助款错转给他人,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11月,张龙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6.小金县达维镇胆扎村村支部书记王志虹、村委会主任梅菊富平均分配低保资金的问题。2014年至2016年,梅菊富将胆扎村25户低保户的20.24万元低保资金,违规平均分给胆扎村所有村民;2017年初,王志虹、梅菊富将胆扎村20户低保户的14.38万元低保资金,违规平均分给胆扎村所有村民。2018年12月,梅菊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志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