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金川:“下足三个功夫”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来源:金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结合工作实际,下足三个方面的功夫,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中共金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亚州说道。

据了解,该县首先坚持“四个突出”,在“四项”教育上下足功夫。突出抓好革命传统教育。依托该县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徐向前指挥部旧址、中共大金省委员会旧址、绥靖县第一苏维埃政府旧址、格勒得沙共和国中央革命政府旧址等,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重温誓言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突出抓好形势政策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0余次,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实自选动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集中学习、开展自学的基础上,聆听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雷上党课,学历史、知党史,寻根探源、追溯初心。

突出抓好先进典型教育。通过学习《红军长征在阿坝 守纪担当耀党旗》读本中的纪律作风小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周永开、其美多吉等先进事迹,以先进作为标兵榜样,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突出抓好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学习《阿坝州部分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规矩和纪律意识。

“通过近阶段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干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和痛点问题,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仅10月我县就处置问题线索22件,立案审查18件,谈话函询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6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亚州如是说。

据悉,该县除了抓好“四项教育外”还着力在学深悟透,武装思想上下足功夫坚持读原著悟原理,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逐字逐句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确保学习教育不断档,做好长期坚持。班子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会期间,开展集中学习6次、专题研讨1次,6名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该县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载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学习,确保理论学习有高度、有收获。

找准问题,切实整改,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在检视问题边查边改上下足功夫。紧扣“18个是否” 主动“把脉问诊”和“开门纳谏”,深刻检视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一是全面征求意见建议。通过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全力做好“三听两问”,即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问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和工作的对策良方,共收集到对委机关班子和成员意见问题5条。

二是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标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8个“是否”,22名副科级干部深入查摆自身问题90余条。

三是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始终坚持边学边查、真改实改,对收集自查的5条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涉及在日常工作中能够立即整改的4条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涉及制度机制等方面的1条主观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边学边改、持续整改;全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