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州纪委监委 州委巡察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1  州纪委监委、州委巡察办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1日,州纪委监委、州委巡察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安排落实州纪委监委机关和州委巡察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郑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胜平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思践悟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  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 郑雷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贯彻落实州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作为重要责任。纪委监委要在州直机关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带头贯彻落实州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这是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要全力支持配合州委巡回督导组的工作,机关所有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服从州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也要加强工作统筹,防止出现工作断档和积压现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要按照州委主题教育的推进步骤,对表对标抓好州纪委监委牵头负责事项。

会议强调,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作为砥砺初心使命、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这次主题教育,强调理论指引、问题导向,“改”字贯穿始终。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来说,要从自身找问题、找差距,这样才能理直气壮地监督执纪问责和开展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深刻含义,结合省委巡视和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对照州委列出的整治清单,结合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逐项整改,特别是在整治“两面人”“两面派”和“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的‘偷油老鼠’”方面,要拿出过硬的措施,拿出亮眼的成果。

 

3  州委第十巡回督导组 余胜平讲话

就如何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余胜平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贯彻中央、省委、州委部署,抓实主题教育。

州纪委监委机关和州委巡察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