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廉洁教育进校园,学生家长齐参与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廉洁是刚正不阿、廉洁是纤尘不染、廉洁是大公无私……”新学期,阿坝州纪委、阿坝州教育局在全州各中小学校联合开展“小手牵大手 共织廉洁网”系列活动。

开学第一天,马尔康中学校园里,便传来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在八年级二班,第一堂课便是一场以廉洁为主题的班会。

 

3  学生自编自导小品《都是“贪”字惹的祸》(付勇 摄)

课上,同学们演绎了自编自导的小品《都是“贪”字惹的祸》,畅谈了自己心中古今廉洁榜样,还制定了各自的廉洁准则并宣誓。形象生动的教学形式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

 

4  学生根据自己制定的廉洁准则宣誓(付勇 摄)

除了马尔康中学,这样的廉洁课程也在阿坝州各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展!廉洁教育进校园,就从开学第一课开始!

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主要以“五个一”为载体,包括了:写一封让家长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书信;出一期以“敬廉崇洁”为主题的黑板报;办一次反腐倡廉书画摄影展;组织一次由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的廉洁演讲比赛;写一篇发生在自己或身边的廉洁故事。通过“廉洁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廉洁价值观,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廉洁诚信和荣辱观意识,并通过学生传达廉洁观念感染家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