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纂“两书一片” 强化党风廉洁正反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体:
来源:阿坝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为配合做好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阿坝州纪委监委编纂了警示教育读本《阿坝州部分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和《红军长征在阿坝纪律故事》读本,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把组织学习读本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照镜子,正衣冠,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建设、党性党风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阿坝州部分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选取阿坝州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贪污受贿职务犯罪、违反政治纪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黑涉恶“保护伞”5个方面26件典型案例,摘录违纪违法人员入党志愿书与忏悔书,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吹风洗脑”,是对党员干部是否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拷问”。警示读本是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本“活教材”。

《迷失的初心》警示教育片以阿坝卫校原党委书记、校长达拉,州中职校原党委书记、校长朱成代,州交易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超和,州交易中心原办公室副主任、会计祁勇违纪违法案件拍摄而成。片中人员曾经许下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铮铮誓言,却没能经手诱惑、坚守底线,没能将初心和使命贯彻始终,一幕幕前半程辉煌、后半程惨淡的人生悲剧,再次为全州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红军长征在阿坝纪律故事》以初心和使命为主线,选取红军长征在阿坝期间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不改初心、民族政策、军民关系等6个方面20个纪律小故事,从阿坝这块红色土地上挖掘出当今阿坝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忠诚赶紧的先辈实践,从那段红色你是中找寻当今阿坝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勇于担当的榜样示范。读红军纪律故事,可以为党员干部严守法纪、杜绝“四风”问题寻求警示告诫;可以为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保持同群众血肉联系寻求生动范例;可以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环境寻求思想武装。

州纪委监委将结合主题教育,将“两书一片”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任前廉政谈话、会前集中学法学纪的重要内容,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培训班必修课,形成长效机制,以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教育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