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州纪委专项整治私设“小金库”问题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4-09-19
字体:
来源:
分享到: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州纪委结合实际,将“切实解决顶风违纪私设小金库问题”纳入正风肃纪工作“9 2”专项整治。按照州委的安排部署,通过深入自查自纠、重点清理检查、分析问题成因、健全完善制度等措施大力推进工作,现自查和清理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整治私设小金库”问题取得初步成效。 

一、坚持整体联动,精心组织实施。成立由州纪委书记和州政府常务副州长任组长的阿坝州清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健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州纪委、州监察局、州财政局、州审计局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打出“组合拳”,整体推进整治工作。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在州政府门户网站、阿坝日报上进行公告,受理群众举报。 

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清理督查。督促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金融机构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等2000个单位集中开展“小金库”专项自查清理。在此基础上,抽取166个州级单位、389个县级单位开展重点清查。通过自查、清查,发现17个单位以“账外账”、公款私存和转移资金形式设立“小金库”。同时还发现部分单位坐收坐支资金、应缴未缴非税收入、违规报销费用、库存现金管理不规范、会计资料不完善等财务管理问题。 

三、坚持督促整改,强化问责追究。针对问题,分门别类督促整改。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面上问题,由财政、审计等部门督促健全完善财务制度,重申财经纪律,加强业务培训和监管,指导单位规范财务管理。对17个“小金库”问题和其他财务管理问题,由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严肃问责处理。截止目前,追缴“小金库”余额资金299.19万元;追缴应缴未缴非税收入1054.37万元;撤销违规开设的银行账户8个;对3个责任单位或责任人罚款0.8万元;对1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5个单位违纪线索正由纪检监察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