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脚踏实地抓执行 正风肃纪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4-09-19
字体:
来源:
分享到:

——重点解决11方面突出问题 

 

为继续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州纪委召开正风肃纪工作联席协调会对我州正风肃纪反对“四风”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把解决“9 X”问题作为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有力抓手,完成好听民意、促民和、解民难、聚民心四项任务,推动“走基层”活动深入开展。“9”就是省委提出的在第二批活动中切实解决“四风”方面9个突出问题,即政绩观不正确、执行不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行政行为不规范、违规选用干部、乱发钱物、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变相公款旅游等。“X”就是在对照检查9个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梳理出来的若干具体问题。我州的“X”就是要切实解决“一把手”不正确行使权力、顶风违纪私设“小金库”的问题。 既解决九个共性问题,又结合实际解决我州个性问题,不走神不散光,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抓一项成一项,积小胜为大胜。要解决好“9 X”问题,就必须坚持领导带头,特别是各级“一把手”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给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 

王承先强调,深入正风肃纪反对“四风”,还要注重把握以下几个重点。一是要明确任务。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抓总职责,职能部门发挥牵头作用,督导组加强督促指导。二是要立说立行。结合实际、迅速行动,及时制发我州正风肃纪工作方案。三是要严格监督。督导组、牵头单位、纪检监察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督促检查。四是要查处典型。严肃查处涉及“四风”问题的案件,公开曝光,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