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委局机关集中学习上级领导市区重要讲话学习和倡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条例

发布时间:2014-09-19
字体: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和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5月5日委局机关围绕深入贯彻和学习中央、省导在部分市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开展专题讲座,32名领导干部职工参听。大会主要学习了刘云山沈讲话阳讲话、赵乐际重庆讲话、范锐平遂宁讲话。同时还全面学习了《四川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条例》条例打破了我国目前相关制度权威性不够的困境,具有明确的目标趋向、严格的制度权威、严格的约束机制、规范的流程、完善的监督体系。标志着我国反浪费行动以告别运动式走向制度化。 

专题讲座主要就党的群众路线开展3个月以来,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针对活动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提出在后续工作中要:重点抓教育抓实践,突出重点内容边查查边学边改,要把教育贯穿活动的始终,切实解决好“四风”问题,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一是要解决好“请进来 走出去”的问题,解决好“门难进 脸难看 事难办”的问题,与“面对面 背靠背”工作方法相结合,切实抓好问题查摆整顿工作;二是要做好与群众联系,把整个活动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三是做好群众教育监督工作,统筹督导工作;四是坚持“两手抓 两促进”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五是坚持五个准确把握,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工作作风,充分调动活动积极性;六是对照党章、先进典型、群众意见,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行动。 

深入学习和倡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学习四川省新颁布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条例总共包括十二章65条,学习主要围绕条例颁布的意义和条例主要内容展开,包括:预算、改革、严控及监督等方面内容。还针对“公务用车改革”制度进行深入学习,明确提出了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的社会化和市场化的走向,结合单位职能制定对公务用车的使用监督管理办法、具体管理细则,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