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王承先书记就全州纪检干部做好群众接待来访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4-09-19
字体:
来源:
分享到:

    3月28日,州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承先主持召开全州纪检监察系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做法,创新工作载体,紧密联系群众,增进与群众的交流沟通。 

一要创新思维。按照依法治国方略,理清工作思绪,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做法,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执行力,有效推进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二要拓展渠道。以传统方式与新兴方式相结合,在面对面接待群众的基础上,发挥媒体的优势,充分运用网络、政务微博、阿坝日报、阿坝电台、民声栏目等媒介广泛听取群众诉求、举报。 

三要分类受理。做好信访接待分类工作,做到精确分工,细化分类,完善工作系统机制应急处理系统,找准问题,对症下药。 

四要逗硬办理。加强执行监督处理力度,督促信访室及时办理工作,“按章办事、严格处理、务实推进”。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变风,聚焦主业主责,属于纪检监察范围内的事务,及时处理,迅速处理,务求事了,促使信访工作在科学、规范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五要州县联动。县纪委定期向州纪委汇报信访接待及群众工作相关情况,州纪委监察局与下级纪委开展广泛交流,加强督导和监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