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黑水

黑水县:专项督查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来源:黑水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今年的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大不?到县上相关职能部门办事有没有遇到‘脸难看、门难进’的情况呀……”近日,黑水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四川协力药业有限公司位于知木林乡木都村的贝母繁育基地,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督查组深入四川协力药业位于知木林镇木都村的贝母繁育基地走访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主动深入各民营企业,上门收集问题线索,及时跟踪协调处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职能部门及其人员到企业执行监督、检查和企业到职能部门办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监测,发现企业办事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监察建议,同时对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快查快处。

“有民营企业反映,我们县支持商标发展力度不够,缺乏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倾斜政策,请问你们有什么具体举措?”督查组对在监督检查中收集到的问题,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反馈。

“我们也发现现有企业的品牌意识不强,对无形资产的重视不够,我县在制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时,把支持企业创品牌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内容之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何红梅介绍道,以黑水“六大支柱产业”开发及以农副产品加工为核心的民营企业,达到规模以上,根据交税情况给予3万元至10万元的补助,大力实施民营企业“三品一标”培育计划,打造一批黑水品牌商标和名牌企业。

“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通过清晰的制度导向,把亲和清统一起来,亲则相敬如宾、清则公私分明,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用严明的纪律保证中央、省、州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2轮,覆盖17个乡镇和12个相关职能部门,走访各类企业30余家,发现问题3个,提出整改建议3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5件。同时畅通信访渠道,通过“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平台,及时受理、严肃查办涉及损害民营企业发展的问题线索。(陈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