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黑水

黑水:挺立在战“疫”一线的纪律屏障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来源:黑水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疫情发生后,黑水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的生动实践,坚持一线监督、精准监督、从严监督,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承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近日,黑水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郑重承诺: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从思想上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在行动上自觉落实县委和州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投入到阻击战当中,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一方山水负责、对一方人民负责。


严明纪律要求划出底线红线

疫情防控期间,县纪委监委将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从严从快从重查处。”1月29日,县纪委监委迅速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县委相关工作安排,做好本地区、本部门防疫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压紧靠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划出工作底线和纪律红线。


常态监督检查深入一线察访

“请值班人员和在黑水的非值班人员于下午5时在会议室开会……”1月30日,县纪委监委将未出县的非值班人员充实到一线监督检查中,形成物资、部门、乡镇3个督查组和1个综合协调组的“3+1”督查模式,综合协调组派专人常驻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全面掌握全县防控总体情况,指导督查组精准监督。2月10日再增加2个检查组和1个事件处置组,形成了“5+2”的督查模式。采取实地查看、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电话抽查、信访核查等方式,聚焦纪律作风问题,全覆盖多轮次开展常态化察访,督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压实联防联控责任,形成群防群治合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对59个部门、17个乡镇、17个卫生院、17个派出所、4个卡点、指挥部以及下设11个工作组的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和“回头看”,发现问题56个,已督促整改49个,正在整改7个。



公布举报方式动员群众监督

“黑水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为12388,全面受理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的检举举报。”1月31日,县纪委监委通过“清廉黑水”微信公众号发布《县纪委监委公布疫情防控违纪违法问题举报方式》,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全面受理擅离职守、脱岗、空岗,消极应付、贻误战机,临危退缩、临阵脱逃等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州县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等七种行为,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以儆效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