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九寨沟

九寨沟县:“369”工作法 共聚战疫合力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来源:九寨沟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州纪委监委

在勿角镇片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请你们提供一下刚才那辆进入我县境内的车辆司机和乘客的人员信息登记表。”“你们的值班交接记录表请给我们提供一下。”九寨沟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副组长许昆在勿角镇向卡点值守人员询问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九寨沟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

组建3支队伍

组建专项督查队伍根据疫情防控阶段任务要求,督促联系乡镇、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干部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组建暗访督查队伍直击防控一线,通过蹲点暗访、模拟外来人员等方式,查找疫情防控一线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补齐防控漏洞。组建片区督查队伍由县级干部带队,成立五大片区指导组,健全网格化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确保督导“全覆盖、无盲区”。

强化6项措施

多方聚力构建监督网络纪检、组织等成员组建综合保障、监督检查、监督问责组,动态开展督查。协调联动形成制度体系专人专班专责24小时接收疫情防控信访举报。点面结合实施跟踪监督细化人员管控、复工复产、社区疫情防控部门包片责任落实制度确保责任到人,开展7次督导,监督检查200余人。督促整改明晰层级履责,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发现整改问题30个、发出《提醒函》21份。持续高压,强化执纪问责紧盯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查处疫情期间履职不力案件3件谈话提醒2人、诫勉谈话2人、政务处分1人。树立典型,发挥正反面教育,挖掘疫情防控一线先进人物、事迹,同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聚焦9个重点

聚焦责任落实时调整监督检查工作重心,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履行督查督办责任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聚焦公共卫生重点对医院、学校、公共交通及县域环境卫生等开展督查工作聚焦人员管控随机抽查居家留观人员257人(次),督查餐馆、商铺127家(次)就餐时间加大暗访督查力度。聚焦卡点管控多轮次、全覆盖督导检查卡点、劝返点、小区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值班值守64轮次聚焦市场监管对超市、饭店、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等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8批次。聚焦物资管控全程参与防控物资紧急采购询价、集体决策和物资入出库、库存结余监督。聚焦基层管控深入村(社区)防控一线督促落实责任,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聚焦复工复产,重点督查行业主管部门复工复产预案处置春耕备耕农资调运、销售、储备8轮次。聚焦群众诉求与弱势群体,重点督查相关部门回应群众诉求情况设立违纪违法公开举报电话动员群众参与监督

“九寨沟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督促全县干部职工以过硬的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永胜。

下一步,该县将以复工复产复学为重点,进一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履行督查督办责任、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