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茂县

茂县:做好监督“锄头” 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来源:茂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茂县纪委监委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保障的同时,积极下沉一线,延伸监督“触角”,督促全县抓好春耕备耕生产。


茂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在叠溪镇岩窝村走村入户了解春耕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

“现在哪些农资比较缺乏?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储备是否充足、老百姓能不能买到?现在春耕还有哪些困难....”在该县渭门镇农用物资经销点,县纪委监委检查组认真查阅该点买卖农资台账,不时询问经销点负责人。

“现在就是正当忙的时候,虽然不能随便出去,但是我们也不缺啥子,肥料、种子这些都能在县上或者这儿买到,而且我们村田间道也修好了,施肥很方便。”前来购买农资的渭门村村民向检查组说道。

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种子、农药、化肥批发等农资产品供应方面不断档不脱销,确保春耕有序开展

经了解,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储备肥料7628吨、农药79吨、种子20吨、农膜85吨,农机具2.1万余件,全县已累计销售肥料2748吨、农药29.8吨、种子3.5吨、农膜31.3吨,农机具1300余件。春耕备耕农资品种全、储备足,有效保障了全县春耕生产需求。

“我们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民生监督工作‘两手抓’,在了解春耕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的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农资供应等工作,为春耕备耕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