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茂县

茂县: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将信访举报直通车开到“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来源:茂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2019年阿坝州各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专题第十期我们将目光聚焦茂县

茂县纪委监委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将信访举报直通车开到“最后一公里”

2019年,茂县纪委监委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筑牢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把信访室“搬”到群众家门口

“我们村上的三务公开做得不是很好,‘明白卡’都几个季度没发到我手上过了……”在茂县纪委监委的接访现场,周边群众积极反映身边问题。

茂县纪委监委采取主动接访、带案下访、实地查看等方式下沉到一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下访”活动,通过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整改回访台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群众诉求“零距离”、干群关系“零隔阂”。2019年全年开展“大下访”活动14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入户走访70余人次,收集到群众诉求30条,现场办理10条,转相关部门办理20条。

“大下访”现场向群众收集问题线索

将民意“请”进监督体系内

为了扩大群众参与,强化群众监督,茂县纪委监委积极将民意“请”进门,开通民意调查专线电话,“线上”察民意,广泛征求和收集群众针对县委、县政府和乡镇、部门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积极解决,及时疏通民意“堵塞口”。2019年以来,茂县已调查21个乡镇76个村,成功调查370户,收集问题120个,下发整改通知14个,解决问题45个。

让廉政死角“晒”在阳光之下

为全方位、多角度反映民生、维护民利,通过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面对面倾听民生、收集民意、解决民忧,激发村民参与监督的热情。截至目前,已开展坝坝会76场,对45个部门、19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廉,解决问题379个。

雅都镇“阳光问廉”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