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理县

理县:纪检护航“八方游客” 展现最美“劳动style”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
来源:理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请把你们乡镇的‘五一’应急预案拿出来看一下;过境游客是怎么检查和监测的?”理县纪委监委李咏红同志在督查古尔沟镇时询问到。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部署,督导组将对你单位‘五一’防疫方案进行督查,请配合。”理县纪委监委杨泉同志在督查卫健局时提出要求。

(图为督导组五一期间对景区酒店进行专项检查)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景区景点逐步开放、涉旅宾馆饭店恢复营业,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监督检查与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着力严把重点区域、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将“严防输入”作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正党风政风、淳社风民风,为全县各行各业有序复苏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在节前‘五一’黄金周工作安排会后,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疫情防控形势,提前研判节日期间的新情况新特点,重点从县文体旅局、卫健局、公安局、交通局、景区管理处等部门履职情况入手,加强对游客景点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节前监督检查,确保出游旅客生命健康安全;同时,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廉洁过节”提醒信息800余条,做到全员覆盖,以严明纪律打好节前“预备战”。

“五一小长假,纪律不打烊。”节日期间,纪检监察机关的劳动者们坚守反腐倡廉一线,成立2个专项督查小组,持续对“四风”整治、值班值守、日常巡查人员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反馈问题,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场督促整改;对毕棚沟景区、桃坪羌寨、景区宾馆饭店、旅游市场等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重点督查全县旅游交通秩序、治安秩序、服务质量等情况,全力打好经济“复苏战”,在各大景区、卡点留下最美劳动者的身影。

假日期间,县纪委监委建立监督检查结果日报告制度,及时梳理汇总督查情况,分析督查情况及存在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共性问题及时分析,协调解决。对疫情防控及工作中存在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问题,坚持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问责,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五一’期间,理县共计接待游客13.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365万元。

“我们狠抓节假日时间节点,抽调县审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力量,统筹安排派驻纪检组干部组成督查组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就是要释放疫情防控不松劲、‘四风’不反弹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丁龙华表示

“五一”期间全县疫情防控有效、旅游向好发展,为县经济复苏打下坚实基础。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督查行动,巩固现有成果,不断打造安全、有序、舒适的营商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