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汶川

汶川县:筑牢一道防汛备汛责任“堤坝”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来源:汶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近日,汶川县绵虒镇簇头沟、板子沟河道、威州镇麦地沟上一片忙碌景象,铲车、钩机、挖掘机等施工机械正在平整河滩场地、清理河道淤泥。


督查组在该县威州镇麦地沟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汛工作

“河道疏浚、排水涵闸等工程有序推进,受疫情影响,去年‘8.20’洪涝灾害部分工程3月初已陆续复工,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尽早完工。”绵虒镇党委书记王跃在汶川县绵虒镇簇头沟见到县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工作人员时说。

“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不备”。入汛以来,汶川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防汛工作监督责任制,坚持在“防”字上做好文章,在“备”字上下足功夫,采取专项督查、日常监督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严明防汛备注工作纪律,为安全度汛提供纪律保障。

“我们要立足全县隐患较大的灾害点开展防汛备汛暗访督查,紧盯防汛重点环节,把相关职能部门防汛备汛责任落实情况、防汛备汛物资使用情况、防汛一线人员履职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清说。

县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深入水务、气象、应急管理、交通等8个职能部门,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相关责任人,了解隐患整改基本情况和整改难度等,并就细化各项工作举措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每项任务分配到人,确保责任不落空。

“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开展暗访督查的目的就是为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筑牢防汛备注责任‘堤坝’,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县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防汛备汛监督检查中,开展防汛备汛监督检查30余人次,暗访地灾隐患点16处,督促县水务局在全县7个镇新增的12个地灾隐患点设置警示标牌并完善防灾措施,督查7个单位开展防洪应急演练,发现并督促各职能部门、防汛一线整改问题8个,提出意见建议13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