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汶川

汶川县36个新合并村组建临时村务监督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来源:汶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作为临时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今后,我一定认真对待,坚持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实施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作用。”

在漩口镇赵公村揭牌仪式暨干部任命会上,临时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涛表态发言。

漩口镇赵公村任命新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

近日,汶川县36个新合并村相继召开了临时村“两委”暨村务监督委员会揭牌仪式和干部任命大会。

为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汶川县出台《关于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中全面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制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合并村建立村务监督临时工作组有关要求的通知》。为更好地加强村级纪检监督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将“村务监督委员会提升行动”与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同步推进,对7个镇36个新合并村成立临时村务监督委员会情况进行了为期2周的调研,摸清了机构设置、人员组成等基本情况,收集到下一步临时村务监督委员会在运行管理、工作职责、教育培训、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6条。

通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汶川县成立新合并村36个,非合并村33个,建制村由原111个减至69个,减幅达37.8%。截至目前,全县36个新合并村组建临时村务监督委员会36个,全部已挂牌;任命临时村务监督工作组人员124人。

据了解,目前全县36个新合并村临时村务监督委员会,主要负责对村级财务、集体公益事业建设、惠农资金发放和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等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