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壤塘

壤塘: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5件,党纪政务处分15人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来源:壤塘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2019年阿坝州各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专题第七期我们将目光聚焦壤塘县

壤塘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5党纪政务处分15

2019年,壤塘县以脱贫攻坚整县摘帽为主要阵地,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为抓手,以持续深化作风整治为载体,以不断增强巡察工作为助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全力助推脱贫摘帽

针对全县脱贫摘帽村,采取“走访+查阅+座谈+暗访”的方式,深入12个乡(镇),开展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为重点,涵盖政治监督、环保监督、安全生产监督、“四风”监督、风险防控监督等方面的督导和问题线索收集。全年,共开展专项督查79次,督查单位覆盖22个专项和12个乡(镇),督促问题整改82个,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7个,立案查处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9人。

对脱贫攻坚路灯整改项目进行监督

持续深化作风整治,护航攻坚决战决胜

采取专项监督与巡察相结合、专项治理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结合、案件查处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三结合”方式,制定出台《壤塘县脱贫攻坚工作约谈、谈话诫勉实施细则(试行)》《壤塘县整县摘帽脱贫攻坚纪律问责工作制度》等规定,为全县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工作在巡察、制度、纪律、作风、思想等方面提供强力保障。督促相关部门和现场监督11次,发现问题48个,责成业主对施工监理处罚20余次,有效推动了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保障了工程质量。

入户走访了解民情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结合群众工作,对全县12个乡镇63个行政村(社区)进行两轮群众工作全覆盖巡察,发现问题225条,立行立改219条,长期整改6条,有效推动全县各部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和“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对12个部门、6个乡镇、34个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7个部门和2个乡镇开展巡察回头看。第四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10件,立案3件,结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34人。

巡察问题集体约谈暨谈心谈话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