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红原

红原:通报巡察发现共性问题28个,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0件39人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来源:红原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2019年阿坝州各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专题第六期我们将目光聚焦红原县

红原县纪委监委通报巡察发现共性问题28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039

2019年,红原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积极营造政令畅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实谈心谈话,用好“四种形态”

始终把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把谈心谈话作为关心爱护干部的实际举措,开展“廉政式”“警醒式”“关爱式”谈话,及时对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通过抓早抓小,有效防止“小病”拖成“大病”、小错酿成大过。今年以来,共开展风险点廉政谈话38人次,干部提拔集体谈话324人次,公务员职务与职级晋升干部集体谈话95人次,谈话函询21人次,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31人次。

红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剑对联系村玛萨村第一书记及村委会成员进行廉政谈话

聚焦“三类监督”,精准发现问题

把监督作为纪委监委的第一职责,着力日常型、专项型、综合型“三类监督”,聚焦关键处、关键人、关键事,做深做细做实监督工作,推进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今年以来,开展日常型、专项型、综合型监督检查78次,发现问题146个,督促整改142个,立案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

专项督查组在龙日乡督查工作

用好通报“利器”,强化纪律震慑

把公开通报曝光作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抓手,选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巡察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等典型案例,巡察督查共性问题,多形式进行通报曝光,实现通报一事规范一域、通报一人震慑一片的教育效果。今年以来,立案审查调查5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6人,移送司法2人。全县通报巡察发现共性问题28个,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03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