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若尔盖

若尔盖县:精准监督 让形式主义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来源:若尔盖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督查组查看资料

“小王,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们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会出现‘加快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字样督查组同志问到。若尔盖县卫健局王某某脸红的发烫,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近日,若尔盖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变“撒网监督”为“精准监督”,聚焦文字材料抄袭、套用等形式主义问题,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在全县开展新一轮正风肃纪督查。

4月以来,督查组深入走访8个县级部门,发现被督查单位均不同程度存在抄袭网络文章、沿用往年内容等形式主义问题。经调查,经办人员潜意识认为“天下文章一大抄”,因此在起草文稿时“新瓶装旧酒”,制发文件往往“依葫芦画瓢”,加之分管领导履职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导致材料抄袭、套用、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发生。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材料抄袭形式主义问题,若尔盖县纪委监委依照相关党纪条规,严肃追责问责。其中,给予党内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4人、批评教育9人。

下一步,若尔盖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正风肃纪,结合“三察三治”和“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工作,全面整治材料抄袭、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问题,对文字“搬运工”式干部严肃问责,对敷衍塞责、失职失察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力戒形式主义顽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