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若尔盖

若尔盖: 回复党风廉政意见90份,涉及人数79人

发布时间:2019-12-27
字体:
来源:若尔盖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2019年阿坝州各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专题第五期我们将目光聚焦若尔盖县

若尔盖县纪委监委回复党风廉政意见90份,涉及人数79

2019年,若尔盖县纪委监委将“两个维护”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严把风险防控和党风廉政回复关口,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扎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累计立案5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谈话函询49人次,诫勉谈话14人,组织处理13人。

守住“回复关口”,严防“带病提拔”

不断规范完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制度,建立横向审核、纵向把关的体系,进一步把严选人用人关口。今年以来,回复党风廉政意见90份,其中涉及提拔任用复函意见5份,涉及人数79人,提出不能提拔意见1人,提出可不影响提拔意见5人。

对干部进行任前谈话

管住“重要岗位”,把好风险防控

组织全县各单位负责财务、项目等重要岗位领导及经办人员召开财务风险防控、项目风险防控暨警示教育会议2次,通过作专题风险防控辅导、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例等方式,敲响风险防范警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财务风险防控警示教育会

健全“平台机制”,强化社会监督

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聘请特约监察员10名,并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主动履职,积极向县纪委监委反馈问题建议,今年以来,特约监察员累计反馈问题20余个,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

若尔盖县监委聘任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