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阿坝

阿坝县:抗“疫”路上无畏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来源:阿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2020年春节,一场特殊的疫情席卷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在这场特殊的人民战争中,同样也有一群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他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最前线与疫情进行特殊的斗争,他们是——纪检监察干部。这就跟多吉到阿坝县看看,这个群体如何战“疫”?

军令如山,全员提前到岗投入战斗

这是一场猝不及防的遭遇战,疫情发生后,阿坝县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主动履职。1月26日(大年初二),县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返岗,为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开展监督检查等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顺畅开展,成为全县继医疗卫生机构后最先全员到岗到位的群体。


阿坝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黄大荣是广东省茂名市人,一年仅回一次家,接到返岗通知时正与家人欢乐团聚,但作为纪检监察人,仅与家人相聚仅4天后,便又跨越数千公里路程第一时间返回到阿坝县,他在居家隔离观察的同时也在“居家工作”,与单位同事通过视频进行工作交流,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问责情形的把关等工作。

使命如磐,督促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将有为不乱为、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作为工作原则,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聚焦职能职责,主动把督查督导摆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力以赴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防疫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战“疫”,为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保驾护航。

他们是监督者,更是让每一名前线工作者放心、让全县群众安心的守护者。


督查人员在检疫卡点上督查工作


督查人员在各村了解情况


督查人员在村级防疫卡点督查工作


督查人员在个体工商户了解情况

为民则无畏,迎难而上无怨无悔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督查工作不同于医疗救治等其他工作,督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和不足、督促整改、执纪问责,又要深入医院、村户、检疫卡点等一线了解情况,往往是不被理解、不受欢迎的,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选择了迎难而上。

宁愿委屈,也要纠出问题。督查组在乡镇开展监督检查时,个别工作人员对督查存在厌烦情绪,极不配合督查工作,满腹委屈的他们反而耐心地进行解释,坚持把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一一提出。

路途再险,也要检查到位。近日,督查组在去茸安乡开展督查的途中,突遇山路塌方被困,他们及时组织附近的群众想方设法疏通道路,并坚持完成了督查任务。


督查人员在茸安乡督查中遇到山路塌方

即使打扰,也要探明情况。他们坚持每天上门对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开展检查,一一对照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信息和住址,走遍了全县所有的小区,逐一敲门询问情况,多次经历“闭门羹”也从来没有击退他们,严格做到了督查不漏掉1户1人。

大战正酣,督出问题补齐短板

在这场战役中,他们没有歌功颂德,而是以严实的作风和工作纪律,不断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努力。

目前,全县共设置5个督查组和1个暗访组,出动纪检监察干部440余人次,对全县各部门、村组(社区)、检疫卡点、寺庙、小区、街面等开展监督检查160余次,发现问题65个,督促整改完成问题65个,先后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

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着忠诚与担当,这就是阿坝县纪检监察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