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阿坝

阿坝县: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1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30余个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体:
来源:
分享到:

2019年阿坝州各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专题第四期我们将目光聚焦阿坝县

阿坝县纪委监委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1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30余个

2019年,阿坝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坚持不放松、不手软、不减弱,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集中工作力量不放松,有效密织“监督网”

针对阿坝县纪检监察力量薄弱的问题,先后建立了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系纪检监察机构制度和分片包案制度,7名班子成员分组联系指导21个乡镇(场)和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统筹全县督查力量,落实每村1名督导人员,坚持下沉到村到户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将“长短不一”“数量有限”的队伍整合在一起,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督网”。

入户了解群众诉求

整治突出问题不手软,有效净化“大环境”

聚焦“发展、民生、稳定”重点工作,专项整治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1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30余个,惩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1156人,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33人。进一步纠正了干部作风,严明了政治纪律,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社会治理等“大环境”进一步净化,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核实突出问题整治情况

审查调查力度不减弱,案件“质”“量”再提升

2019年审查调查案件6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9人,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坚持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行动”,以审查调查谈话、笔录、取证等具体业务为重点,开展学习讨论100余次,20名乡镇(场)纪委书记、14名派驻机构成员先后跟案进行学习,审查调查工作“量”提升的同时实现了“质”有保障。

核查案件卷宗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