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小金

小金: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3件3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

发布时间:2019-12-23
字体:
来源:小金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2019年阿坝州各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专题第三期,我们将目光聚焦小金县。

小金县纪委监委: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33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

今年以来,小金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做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认真处理反映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举报,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信访回复下基层 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减少“重复上访”“越级上访”等问题,小金县充分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力量,全力抓好“信访回复下基层”工作,通过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对实名举报信访件进行当面回复,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以来,该县共受理28起信访件,班子成员带队下基层走访90余次,指导办信培训17场,催办督办6次,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纪检监察干部对实名举报信访件进行当面回复

片区协作齐发力 提升办案质效

针对辖区乡镇纪委力量薄弱,熟人办案难,不敢、不能、不会监督等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按照就近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原则,将21个乡镇划分为五个协作区,通过整合乡镇纪检工作力量,协作办案破解乡镇纪委执纪审查“瓶颈”。今年以来,片区协作办案815人。全县21个乡镇办案3039人。


片区协作办案讨论现场

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聚焦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明确19个牵头部门19项整治任务,细化103项整治措施。建立定期汇总分析机制,每周汇总工作进度,推动专项整治措施落地落实。在“微小金”公众号集中公布专项整治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受理监督举报1件,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2期。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33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18人。


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群众家中了解核实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