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金川

金川县:全方位 立体式 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来源:金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卡拉脚乡二普鲁村“阳光问廉”坝坝会

“自认为自己参加工作多年,对党的各项纪律已了然于心。今天听了《政治纪律的26条“高压线”碰不得》的宣讲,才知道自己还有些纪律、条规不明白;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大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不然哪天违纪了,自己都还不知道......”金川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王健感慨地说道。

据悉,今年金川县“政治纪律大宣讲”、“党纪知识大测试”、“阳光问廉大监督”等为主要内容,拓宽廉政宣传教育载体、丰富廉政宣传教育形式,打造立体廉政宣传教育格局,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该县由县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组织部门纪检监察组对所监督部门所有党员干部,各乡镇纪委对乡镇机关干部、居民委员会(社区)成员、村“两委”成员等全覆盖开展政治纪律宣讲和典型案例剖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用到党纪法规各项条款,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测试居然没有得到100分;经过认真反复学习,我终于轻松过关;看来自己以后还要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推动案件审理工作向高质量发展。”金川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高文芬说道。

据了解,该县在组织全县所有公职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不断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学纪学法、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与此同时,该县不断探索建立媒体暗访曝光、群众现场监督、纪检追责问责的一体化监督模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干部作风建设、脱贫攻坚、基层“微腐败”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难题和“四风”问题,让群众当“考官”,干部当“考生”,作风为“考题”,“阳光问廉”坝坝会的形式,在全县109个村开展“阳光问廉”活动,坚持以评促改、以改促行。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走访群众等形式,做到过程让群众参与,进程让群众监督,成效让群众评判。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为真正做到阳光问廉面对面,院坝问政心贴心。今年,我县攥指成拳聚合力,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信访局、县融媒体中心协力配合,从前期宣传动员、线索征集、问题研判等多个环节对全县109个村的阳光问廉坝坝会进行充分准备。同时,收集书记信箱县长信箱、网络平台、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线索,采取现场问廉的形式发现问题根源,解决基层群众诉求,推动实际问题迅速整改落实,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金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亚州强调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政治纪律宣讲60余场次,12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