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马尔康

马尔康市:围绕“三个聚焦” 突显巡察攻坚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来源:马尔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巡察对于强化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个人来说,巡察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也是一种能力水平的磨砺锻炼。”第一次参加巡察的马尔康市党坝乡组织员王海洋。

3月20日召开的马尔康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将巡察重点放在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涵盖意识形态、民族团结进步、脱贫攻坚、形式主义等11个方面,将对市委办公室、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总工会等9个党组织11个市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

“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政治体检,发现问题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问题、完善相关制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龚芹芹。

据悉,马尔康市自2017年至今,共开展8轮巡察,完成对49个乡镇、市级部门的常规巡察和巡视巡察联动工作,发现问题1074个,督促完善相关制度31个,向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58件,党纪政务处分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