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 马尔康

马尔康市:全力监督保障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来源:马尔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阿古,(嘉绒藏语:叔叔)马上要春耕了,你们家里面备耕情况怎么样?”近日,马尔康市党坝乡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王德香走村入户及时了解群众在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并想方设法协调解决。

“感谢党和政府,那天我们就在这家门口买到了我们需要的生产物资。”党坝乡高尔达村民让波回答说。


马尔康市党坝乡群众在家门口购买农用物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在即,马尔康市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的同时,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做到春耕工作早行动、开好局,确保全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联合成立5个督查组,深入13个乡镇和5个重要职能部门,针对干部职工和驻村干部在岗情况、春耕备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交通恢复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监督检查,确保疫情期间经济生产恢复有序。

“监督检查的目的就是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两手赢’”马尔康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平在监督检查中说道。

224日,马尔康市经信局对城区企业开工、复产、开业发出告知书后,城区企业陆续开始生产经营,马尔康市纪委监委3个监督检查组全力以赴,做好超市、车站、交通主干道、农贸市场等部门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监督检查。


马尔康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张国碧(左二)班玛初(右一)在市供销社对农用物资储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截至目前,马尔康市复工复产有序。交通运输方面:已发派20辆出租车、1辆班车(马尔康至成都)、3辆城市公交;农业方面:采购玉米种子14000斤,品种包括(阿单9号、甜玉米、阿单12号、水果玉米、翼承单3号);企业方面:城区共439家企业,已备案登记开业60家,25家正在办理手续准备开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