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金川县:学习实战“大练兵” 淬炼过硬“打铁人”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来源:金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以前我任副镇长,对纪检监察业务一窍不通,在任镇纪委书记后我底气不足,担心自己没有纪检监察工作经验,无法胜任。通过近段时间跟案学习,我基本掌握了审查调查程序,谈话技巧,取证方法和步骤等,对自己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充满了信心……”正在金川县纪委监委跟案学习的观音桥镇纪委书记钱宇芳感慨地说道。

钱宇芳是今年金川县乡镇党委换届后新任的观音桥镇纪委书记。据了解,今年,金川县乡镇党委换届后,19个乡镇纪委书记中有13名是新任的。针对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监察业务不熟、履职能力不足监督责任意识不强、办法不多等问题,金川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工作和主责主业,采取四项措施,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金川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村(社区)监委主任培训会

学以致用强理论,强化思想淬炼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及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称号的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的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为何学”、聚焦“学什么”、入手“怎么学”等重点环节,丰富学习方式方法,打造“线上+线下”学习平台,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锤炼与纪检监察干部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丰富载体践宗旨,强化政治历练。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围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开展主题党日、做公益善事、写心得体会等系列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创先争优。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群众690余人次,收集群众上学、就医、就业、增收等困难诉求12条,力所能及解9件,顺了民意、暖了民心。跟班学习提技能强化专业训练。结合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特长和工作经历,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等模式,对业务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保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目前,已对今年新任纪委书记开展全员培训2次,累计培训30余人次;开展村监委主任全员培训1次,共培训88人。实战竞技练本领强化实践锻炼实行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和乡镇纪委书记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制度,采取跟案学习、实战练兵、上挂锻炼等模式及指定办理和“一带一”“一带多”的方式,由两委机关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带领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进行办案,让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挂”上来,在“办中学”“学中办”、补齐能力短板,不断提高线索处置能力、谈话突破能力、调查取证能力和依规依纪依法办案能力。今年以来,金川县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立案2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组织处理3人。

金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

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了新任务新考验,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是重要保障。我们将把学习培训提能作为常态大水漫灌精准滴灌严格思想淬炼、强化政治历练、加强实践锻炼、抓实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金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开清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