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茂县:“坝坝会”听民意 “阳光问廉”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来源:茂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村道园艺场段多处出现路基塌陷、悬空,村两委准备怎么处理?”南新镇罗山村阳光问廉坝坝会现场一名村民当场提问。

“我们村两委一是设置了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谨慎通过;二是已向镇政府申请应急资金,修建堡坎,确保在水果上市前修建完成。”罗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远德回答道。据了解,经过村两委积极跟进施工进程,该路段已经修缮完毕。看到村道宽阔平整起来,村民们都纷纷伸出大拇指,对此称赞不已。

“去年汛情造成村组道路损毁严重,部分村道不畅通,眼看家家户户就要卖李子了,请问何时才能维护?”渭门镇腊普村村民们争相发言。

“村两委已经从运维费中拿出资金确保村内道路通畅,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将道路进行修复,确保不影响李子销售。”渭门镇腊普村支部书记恳切地答道。

近期,在茂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阳光问廉”坝坝会上,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村干部现场回答、限期答复。同样的场景,正在全县108个村(社区)陆续上演。

“我们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全部列入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我们会向群众作好解释,并在下一步工作中争取上级支持,尽早解决。”茂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

“阳光问廉”现场问答坝坝会结束后,老百姓和镇村干部喜笑颜开拉着家常,表示欢迎这样的“坝坝会”来到百姓身边,应当经常开展此类亲民、爱民、以民为本的“阳光问廉”活动。

“那天在村上的‘问廉坝坝会’上,我说村组道路损毁严重,李子成熟了我们没法运输,好久能将损毁道路修复好,本以为他们干部听听说说就算了,没想到在水果上市前路就修通了,现在卖李子也不用愁了。”渭门镇纪委回访时,腊普村村民表示非常满意。

截至目前,茂县共计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27场,共有946人参加现场问答收集现场问廉问题数128条,解决实际问题数124条其余4条正在加紧解决中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三资’管理、基层‘微腐败’、民情民意收集等重点工作建立阳光问廉长效机制,及时总结‘坝坝会’经验,在‘问’上下功夫,让群众心声得到‘回声’,在‘督’上下力气,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监督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