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廉政党课报告促党员干部“永葆三心”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来源:驻州教育局纪检组
分享到:


“党员干部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永葆忠诚之心、永葆敬畏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州纪委监委驻州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龚智韬在给监督部门上廉政党课语重心长的讲道。

近日,该组对其监督的教育、科技、科协、马尔康中学等10个综合监督部门重点岗位人员80余人开展了以“三心”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并对党内条规和廉政知识进行了测试,给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打上“预防针”、注入“清醒剂”、拧紧“安全阀”、筑牢“防火墙”。

站稳立场讲政治,永葆忠诚之心。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坚守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政治操守,确保换届“十严禁”入脑入心,不断夯实党在涉藏地区的执政根基。

清正廉洁守纪律、永葆敬畏之心。严守六大纪律,从小事小节上严格要求,不该想的不想、不该干的不干,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分明的官商关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抓党风廉政建设高度警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行为,反对“思想疲、肩膀斜、四肢懒、肌无力”等问题,不断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以好作风、好形象赢得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信赖。

履职尽责勇担当、永葆进取之心。把精力和心思用在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上,深思细悟职责使命,当好领头雁、种好责任田、树好风向标,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下苦工聚焦中心大局,围绕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重点关键,紧跟时代步伐践行“一岗双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使党风廉政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实现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廉政谈话用‘纪言纪语上了一堂有温度的党课,收获了行稳致远的行为准绳和精神法宝,增强了风华正茂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政治要求、政治担当"。州教育局师培科科长罗长平表示听完廉政党课后收获很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