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理县:“开班”讲廉 拧紧新任村干部“廉洁阀”

发布时间:2021-03-10
字体:
来源:理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今天的廉政党课通俗易懂、‘干货满满’,举的案例就是我们的身边人、身边事,提的要求都是平时不注意的、容易犯的错误,对于我这个新任的村支书来说,触动很大,也非常实用。”日前,在理县杂谷脑镇廉政党课后,新当选的关田村党支部书记余刚说到。

2021年2月,理县71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完成。为强化换届后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新上任村(社区)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集中上廉政党课、召开廉政谈话会等形式,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打好廉政“预防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协调,指导各乡镇纪委分别开展廉政教育宣讲,宣讲重点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同时对近年来全县农村基层干部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扫黑除恶、扶贫领域等方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释纪,以案明理;并结合近几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教育提醒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


   

(图为杂谷脑镇党委书记对新任村“两委”干部上廉政党课)


(图为杂谷脑镇纪委对新任村“两委”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村干部是否廉洁履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村级建制调整后,村(社区)支部书记实行“一肩挑”,权力相对集中带来的廉政风险压力更大,廉政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上好廉政课既有利于教育引导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又进一步明确其工作方向。”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从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等方面入手,

持续抓好新任村(社区)干部的廉政教育,确保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政教育提醒全覆盖,同时强化专项督查,以刚性制度助力村(社区)干部规范履职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