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州国投公司纪委:以案促改 强化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17
字体:
来源:州国投公司纪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纪律处分的警示教育治本功能,进一步筑牢党员员工思想道德防线,近日,阿坝州国投公司纪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四个面对面”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再次感受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保证严守党的纪律。组织观看了《折翼的青春》《培训里的生意经》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

 州国投公司纪委在会上宣布了处分决定,被处分人“面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和深刻检讨,参会人员针对违纪事实进行深入剖析,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面对面地总结,面对面地帮助,面对面地汲取教训,对受处分人进行批评帮助,达到了处分一人、教育一片、规范一类的效果。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州国投公司党委、纪委每年至少约谈分子公司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1次以上,及时指出存在的或可能出现的问题;公司纪委牵头组成联合工作组,每季度对分子公司全面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重点突出敏感问题、易发问题和重点问题,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危杜渐;坚持每季度安排分子公司负责人在党委会上述职述廉,汇报履行“一岗双责”、抓党风廉洁建设等工作情况,切实压实领导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层层追究责任,坚快杜绝以经济处罚代替执纪,或以集体决策失误为由,逃避个人责任;严格要求,坚决抵制“四风”,教育引导每个党员、员工重形象、守规矩、干净做人、老实做事。要求各分子公司、部门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引以为戒,进一步梳理重点岗位风险隐患,盯紧重点人、重点事,带好班子,管好人员,确保在各自领域不再发生此类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