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汶川县:以“点”带“面” 助推廉洁之花绽放在“云端羌寨”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来源:汶川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今天的警示教育不可谓不发人深思,镇纪委书记王毅对案例的剖析也十分到位,让我对今后的工作又有了新的想法和干劲!”汶川县灞州镇阿尔村支部副书记何世康这样说道。


近日来,汶川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对下半年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组织所管辖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14场次,就今年县纪委监委查处的9起10人“四风”问题典型案件通报、《越界》警示教育片及政务处分法等重点文件进行学习,受警示教育达到4896人次

据悉,汶川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落实,明确其作为各镇、部门开展各项工作的“引路标识”,始终坚持以宣传为基础、教育为手段,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今年来,对全县4000余名党员干部分级分类开展县、镇、村三级干部政治纪律大宣讲;组织3700余名县、镇、村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法规知识在线测试”;举办“树廉洁清风·建无忧汶川”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5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学习党纪法规、严守廉洁纪律”的热潮,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依托廉洁汶川电视栏目推出问政节目6期,收视率达到90%,进一步深化了廉洁从政教育,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


2020年,汶川县依靠“警示教育+会前学纪+案例通报”的组合拳,以此为“点”,结合敲警钟、正衣冠的教育目的,带出让全县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筑牢廉政防线、提高思想认识的“面”,为汶川县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下一步,汶川县纪委监委将在上级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时期下党风廉政建设所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切实保障党风廉政的种子在汶川这个“云端羌寨”开花结果!”汶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清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