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州委党校:以案说法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来源:州委党校
分享到:

为增强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期州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


影片讲述了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牟文勇,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巡视员王卫南等五起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现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政商不分、政企不分,节节败退,最终沦为腐败分子的过程,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和反腐败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

观看警示片后,与会校领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持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镜,强化清正廉洁之德,筑牢拒腐防变之基;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重、自省、自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直面问题的勇气给自己照照镜子、给思想扫扫灰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本,职为民所施、情为民所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主动接受监督,管住小事小节,把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以过硬的作风做好各项党校工作。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规矩,厘清政商交往关系,坚守政商交往底线,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