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汶川县:廉政知识竞赛 让老百姓直呼“走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来源:州纪委监委
分享到:


“请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问责应当分清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在职责范围内负有全面领导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直接主管的班子成员承担什么责任?”“抢答开始。”

主要领导责任,回答完毕。

“回答正确,加10分!”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立即报以热烈掌声。选手们对党纪法规的深刻理解和精准作答,给台下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是汶川县“树廉洁清风·建无忧汶川”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的精彩场面。

近日,汶川县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党章、学党规、学法纪的积极性,让党纪法规更加入脑入心。


“知识竞赛活动于8月初启动全县各单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热情参与,来自各镇、各县级机关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现场复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选拔出漩口镇、威州镇、县级机关第四代表队、第六代表队等8支队伍进入决赛。”主持人介绍道。

“学的怎么样?赛场见分晓。”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清在现场观看时说道:“举办知识竞赛活动,目的在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及党纪法规,以赛促学,用竞赛形式检验学习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

竞赛现场,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响起,台上,参赛队员沉着应对,对答如流,你追我赶,气氛即紧张又不失活泼。“牛刀小试”必答题环节从容作答;“谁与争锋”抢答题环节高潮迭起;“齐心协力”风险题环节扣人心弦;“绝地反击”附加题环节准确流畅。无论是复赛还是决赛,参赛队伍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团结的作风、拼搏的精神,赛出一流的竞技水平,赛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赛出汶川县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通过2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最终,漩口镇代表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威州镇、县级机关第四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县级机关第五代表队、县级机关第六代表队、县级机关第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灞州镇、映秀镇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虽然我坐在台下,但也是非常投入地跟着选手答题。”在竞赛结束后,该县参赛观众李凤燕讲述了自己的观赛感受,“选手答对或者答错时也跟着一起激动或一起紧张。整个竞赛过程也等于是让我重新复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监察法》知识。

“为备战这次知识竞赛,我认真学习了《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文,通过系统学习和参加竞赛活动,对党章党规党纪各项条款更加熟悉,理解更加深刻,头脑中对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不做或做错应承担什么责任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也增强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来自漩口镇的选手徐光建说道。

 参加竞赛的选手也纷纷表示,知识竞赛不仅仅是一次难忘的党纪法规赶考,更是一场砥砺人心的党性教育。

“竞赛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学习党纪法规的任务依然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保持学习热情,在学习中有所悟、有所思、有所得。”在颁奖环节,汶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应强说道。

    此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在掀起了“学习党纪法规、严守廉洁纪律”的热潮,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为促进汶川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新征程的作风保障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