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九寨沟县:任前廉政谈话常态化 打好干部廉洁“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来源:九寨沟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在履职新岗位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饱满的热情、进取的姿态、务实的精神,勇于担当,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绝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会上,新任命九寨沟县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所长左超作表态发言。


任前谈话既是政治谈话、组织谈话,也是工作要求、廉政提醒。此次新任科级干部集体谈话,是九寨沟县委按照好干部标准,通盘考虑、从严把关、比选择优、慎重研究决定的,也是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把干部“入口关”,打好干部廉洁从政预防针,做好干部教育常态化的具体体现。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对新任的21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一要严明政治纪律,要求新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做到两个绝对,绝对站得稳,绝对靠得住;二要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具体要求,加强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做到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主动学,围绕分管业务知识及时学,围绕一线工作实际深入学,努力让自己的知识储备、知识更新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三要严守生活纪律,把好生活纪律的关口,规范言行,明是非、讲操守、重品行,把塑造高尚的价值追求、正派的政治品行当成锤炼党性的题中应有之义,规范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做到不越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

今年以来,九寨沟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关键少数绝大多数相统一的具体实践,不断充实廉政谈话内容,创新廉政谈话形式,着力提高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廉政谈话常态化,助推全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强化法纪意识和担当意识。除此之外,还通过会前学纪、以案促改等多种形式,夯实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通过层层审核签字准确、规范回复廉政意见,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把好选人用人安全关口。

2020年以来该县已29名新任科级领导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